2007年7月10日

大陸禁映台灣抗戰紀錄片



「七七事變」紀念日:訪台灣導演陳君天 | 中國 | Deutsche Welle | 2007.07.07
期待影片早日解禁




陳君天在拍「一寸河山一寸血」的時候,是抱著「搶救抗戰史實」的觀點去行動的,中國大陸方面的一些言行讓陳君天感到不解:「我覺得很沒必要。中國現在已經那麼強盛,資訊那麼發達,政府為什麼不能放下這點爭端,把歷史真相告訴民眾呢?現在國民黨還能怎麼樣呢?之前國民黨在抗戰中的形象是完全扭曲的,現在胡錦濤還好一點,但是我的片子(一寸河山一寸血)還是不能播。我12年前在台灣放這部片子的時候,放義勇軍進行曲,百團大戰怎麼打,掃蕩反掃蕩都演了,意義何在也都說了。我只是求一個公平,留下真實的東西。我希望人們能瞭解到抗戰的真相。」(編者:胡錦濤在2005年9月3日的講話中公開表態:"(抗日戰爭是)以國民黨軍隊為主體的正面戰場,組織了一系列大仗,特別是全國抗戰初期的淞滬、忻口、徐州、武漢等戰役,給日軍以沉重打擊。」)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沒有留言: